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改革办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 助推主题教育新高潮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9-10-15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8日至15日,市委改革办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高潮。

    一是接受一次红色教育。10月10日上午,组织全市改革系统赴平阳凤卧省一大会址进行红色教育,通过参观省一大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省一大旧址等形式,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切实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新时代担当,追寻初心力量。

    二是进行一次专题党课。10月10日下午,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钟方成按照“四个讲清”要求,围绕陈伟俊书记“五个够不够”党课精神,结合改革工作实际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不忘改革初心,要做好改革系统的“五个查一查”。一是查一查改革的勇气足不足;二是查一查改革的方向准不准;三是查一查改革的内力强不强;四是查一查改革的方法对不对;五是查一查改革的效果好不好。要找准自身定位,看清改革方向,规避改革风险,掌握改革战术,明确改革任务。着重做好“民”字文章、“治”字文章、“改”字文章。

    三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10月8日下午,领导班子集中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层及普通干部在会议室围绕“两书一章”或“一书一章”进行1小时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四是开展一次专题调研。10月11日上午,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赴平阳开展专项课题调研,集中围绕社区治理体系和服务改革、小微园企业提质增效、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内容,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深入群众和企业中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五是开展一次集中研讨。10月10日下午,组织各县(市、区)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围绕“忆初心、谈改革、谋发展”主题,开展全市改革系统大研讨活动,共同谋划全市2020年改革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将主题教育融入改革工作开展研讨。

    六是许下一句党员承诺。按照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市直单位主题教育“五个一”要求,邀请每一名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主题作出一句话承诺。

    七是观看一次主题影片。10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主题教育影片,激发党员干部对标党章对标先进的学习热情。

    八是进行一次自我检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表“续写创新史”“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聚焦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当前正在做的事,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