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8家单位联合举办“学榜样 忆初心 弘扬红日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6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5日下午,为弘扬温州红日亭精神,传承“最温暖、最向善”的温州力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党史办、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等8家联合举办“学榜样  忆初心 弘扬红日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赵乐平主持活动仪式,各单位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和48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红日亭现任负责人孙兰香分享红日亭精神,她以简朴的语言讲诉了发生红日亭的故事,她说,“1972年,红日亭附近的几位老人开始烧伏茶,免费送给拉板车、骑三轮车的体力劳动人员和过往行人喝。2013年10月,红日亭新址落成,烧茶的老人也从最初的五六人增加到26人,当时,年龄最大的88岁,平均年龄70多岁。到今天,这一善举已经坚持了46年,大家做的也越来越多,从每年夏季供应伏茶到秋冬施粥,现在,还根据四季节气和民间习俗免费向路人供应芥菜饭、清明饼、端午粽、中秋月饼、冬至汤圆、腊月糖糕等食品。”孙兰香在分享时轻松自在、极为乐观,说的最多的是“习惯了”“很开心”,46年来,他们这个团队起早摸黑,简简单单的平凡,日复一日的奉献,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随后,大家观看温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红日亭》,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以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和拯救逃离家暴流落街头的弱智少年阿国为主线,讲述了孙奶奶、金阿婆、高春梅等几代人及所有义工志愿者们施粥传善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被《红日亭》流露出的浓浓的温州味道、人情之美所感染,接下来还要继续开展红日亭精神大家谈、慈善一日捐和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把“红日亭”精神融入到实践工作当中去,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去, 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大爱精神传播到更远更广的地方,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弘扬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慈善,参与公益,通过爱心传递不断发扬社会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