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机关党建联述联评暨“五星争创”汇报会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9-01-16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5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机关党建联述联评暨“五星争创”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局直属各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并对“五星”党支部创建进行总结评比。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董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技师学院党委、机关一支部等16个局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推进情况等重点内容,采取PPT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特色亮点纷呈、问题剖析深刻、下步思路清晰,为各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工青妇等群团负责人及局直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各参评党组织进行现场评议。

    董旭辉对2018年局属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成效显著,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被命名为第一批“墨香单位”,监察支队党支部在全市“四化”支部推进会上作书面交流。同时,也指出个别党组织抓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抓党员学习教育还不够有效,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还不够等问题。

    董旭辉强调,各党组织要对照先进、赶超发展,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2019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观念,增强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二是提高政治意识,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提高规范意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要结合机构改革,及时调整组织设置,理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持续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深化“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突出抓好“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建设。四是提高廉洁意识,推进清廉人社建设。深化廉政教育,严明党纪红线,营造驰而不息抓“四风”的良好氛围。建立党员思想动态定期分析研判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做到抓早抓小。五是提高融合意识,促进服务品牌建设。大力开展群团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和兴趣爱好,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创新载体和形式,大力提升单位影响力和美誉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