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时代“大调研”的创新实践——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六期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03浏览次数:字号:[ ]

    8月31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六期分享会在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分享会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市委政研室承办,分享主题为《以研辅政、以文辅政、聚智辅政——新时代“大调研”的创新实践》。温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张雷,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温州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经信委、市文明办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分享会。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共牵头建立15个学习联盟小组,各联盟小组按学习计划进行经常性地互动交流,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向市直机关工委申请举办主讲分享会,市直机关工委对申报单位的主题设置、内容选材、演讲方式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每月一期逐个推出学习联盟分享会。本次市委政研室和所在的联盟小组其它成员单位市人大机关、市府办、市文明办、市档案局、市委老干部局共派出40多名干部参与共同学习。通过微信报名的有62个市直单位共130多人。

    “我们生活中的调查研究无处不在、无所不用”,市委政研室室务会议成员、秘书处处长黄朝钦分享的主题《不是调查了就有发言权》,从毛主席的名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谈起,以身边生动、详实的例子指出调查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七大陷阱”,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多条经验与心得。

    “嘉兴市的上半年税收超过了温州,温州怎么办?”,市委政研室改革协调处(督察处)处长薛志豪从比较研究的角度与大家再谈“标兵渐远、追兵渐超”的拷问,分享了“善于比较,找准参照;长期关注,把握趋势;透过现象,看清本质;对标管理,找准路径”四个建议。

    “在加速时代,你既要懂得快,又要学会慢,速度很重要,但节奏更重要,踩准节奏,就是把握慢变量。”市委政研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以《关注调查研究的“慢变量”》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在面对加速变革时代所带来的冲击和造成的焦虑时,只有充分认识到慢变量的意义和价值,深化我们的学习力、认知力和判断力,才能提高深度工作的能力。

    市委政研室决咨办主任倪考梦分享的主题是《大数据·小思考——浅析大数据技术在调查研究中的应用》,用大量数据、图表展示了采用大数据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获得的成果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获取数据的途径与方法,视角新颖、干货满满,全场听众热情高涨、意犹未尽。

    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调动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也营造了市直单位“大学习”的氛围。下一步,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改进,把每月一期的高端分享会打造成为我市机关学习新品牌,引领我市党员干部大学习的新潮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