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直机关工委王义副书记来温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3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9-31日,省直机关工委王义副书记赴温州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了解温州在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推进机关党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沟通交流机构改革中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首脑机关”的要求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职能强化、机构设置的有关精神。

    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温州工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就温州的机关党建工作及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报。鹿城、龙湾、瓯海工委就机构改革中县(市、区)工委面临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调研

    调研组在瑞安干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调研

     

    30-31日,调研组一行分别赴平阳县、瑞安市、洞头区调研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组分别走访了平阳县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瑞安市委党校的干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和红船课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等党建教育基地。同时,对各地的机构设置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

    王义充分肯定了温州的机关党建工作,认为温州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高、特色亮点多、工作成效好,机关“学习联盟”“万人双评议”“四化”党支部建设等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机关党建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中央历来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这为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工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对机关党建、对机关工委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充分把握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厘清关系,工委要按照“统一领导、指导督促、统筹协调”的职能定位,积极构建以工委宏观领导、部门党组(党委)具体领导的工作机制,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进一步优化设置,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根据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不断优化、科学设置职能机构;要进一步转变方式,根据职能的变化,突出重点,加快转变领导方式、管理方式;要进一步改进方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加快补齐工委系统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短板。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长周瑞忠、宣传部主任科员赵晓林陪同调研。市编办副主任钱勇、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平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晓娟,瑞安市委组织部部长邵德鹏、洞头区委副书记王文胜等领导相继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