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墨香单位”创建之“墨润新峰”•“翰墨春秋”双展合璧耀金秋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9-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市委提出打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号召,推进鹿城文化强区建设,“墨润新峰”鹿城区第八届20青年书法展与“翰墨春秋”鹿城区第八届老书家书法展,于2018年9月9日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同时开展,展期6天,9月14日闭幕。

    鹿城区政协副主席郑建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毛显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建光,区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叶正化,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林志聪,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聘真,区文明办副主任陈伯聪,区妇联副主席丁淑慧,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小贺,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秘书长朱胜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仪式并参观优秀作品展。开幕式由区文联副主席林晓东主持。

    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为十二位获奖的老书家颁奖。冯大明先生代表参展老书家发表获奖感言,瞿海浜先生代表参展青年书法家发表参展感言。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到全区青年作者50余人近百件作品老书家投送有效稿件108幅选出20位青年才俊12名老书家获奖作者。此次展出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四体兼备,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充分反映了我区书法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文艺创作热情,抒发了书法家们对艺术执着不懈的追求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鹿城区“墨香城市”建设,鹿城区直机关工委积极牵头“墨香单位”创建,号召全区机关单位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感受书画魅力、体验书画乐趣、共享书画奥妙机会,丰富和活跃业余文化生活。并2018年到2020年,在全区培育开展“墨香单位”创建,推动书法、美术走进全机关、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提升墨香鹿城建设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