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市住建委启动“红引住建”党建联动工作 率先开启党建引领行业基层治理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8-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8月15日,市住建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红引住建”党建联动动员部署大会,正式拉开了住建系统开展行业系统党建互联互动、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序幕。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上田变工程项目部“红色工地”示范点。作为我市“大建大美”的重点项目,该项目部以成立“临时党支部”为政治保障,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身份亮在岗位上,聚焦生产经营管理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打造党员安全“红卫士”、组建党员示范标杆团队等创新举措,严把质量、严守安全、严保工期,以党建促基建,以基建强党建,实现工程建设与党的建设“互动双赢”。

     

    与会人员随后参观了中瑞曼哈屯小区“红色物业”示范点。该物业小区率先成立了由社区、物业、业主代表组成的小区党支部,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三级领导管理体制。通过创新运用“党员议事团”、红色议事厅、党群微家等平台,充分发挥社区、业委会、物业的协同联动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模式,使小区面貌有了明显转变,业主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动员部署会上,上田变工程项目部、深圳开元国际物业公司中瑞曼哈顿管理处做了经验交流,市住建委建筑业处、物业修建管理处,鹿城区房产管理中心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守权围绕“凝心聚力抓党建、紧扣中心谋发展”做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化“红引住建”党建联动认识。“红引住建”党建联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创新之举,是解决住建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破之举,也是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需要的惠民之举。二是要围绕中心、科学规划,创设“红引住建”党建联动载体。“红引住建”是行业系统中心工作党建联动的重要实践平台,要高度重视载体创新和科学设置,把基层党建的内容方式、目标任务,融合于具体的载体之中,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三是要明确重点、强化保障,助力“红引住建”党建联动顺畅实施。“红引住建”党建联动工作要体现行业特色,要自上而下强化领导,更要勇于开拓创新。

    市直机关工委章世模副书记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红色物业”、“红色工地”现场示范点,对两个示范点的做法给予点赞。他指出,市住建委紧紧抓住物业小区、建筑工地、行业协会等建设行业治理难题,探索党建引领行业治理的有效途径,创造了很多经验,并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委在党建工作方面敢于创新,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红引住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红引住建工作的有效路径,在探索经验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确保红引住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希望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民生导向,敢于创新,真正把“红引住建”品牌打响,为全市行业系统党建引领工作做出示范。

           下阶段,市住建委将以打造“红色工地”、“红色物业”和“红色协会”为主抓手,力争通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将党建成果反映在惠民利民的实际行动上,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民生的引擎和动力,推动住建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住建事业民生福祉提升再上新台阶。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住建委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定恩主持会议。全市住建系统及建筑业企业、物业服务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