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传承革命传统 树好干部形象----市直机关纪工委组织机关纪检干部赴古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04浏览次数:字号:[ ]

    闽西,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帅的摇篮”,在这里,伟大领袖毛泽东作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鼓舞人心的战略判断,在这里,诞生了我军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古田会议决议案》,无数革命先烈在这块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六月骄阳似火,闽西盛夏早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温州市直机关纪工委组织市直有关单位机关纪检干部和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共60余人前往古田,开展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以此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培训得到了古田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课程把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互动教学有机结合。在开班仪式上,温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映霞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她强调学员要深刻领会、切身感悟,切实增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主动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基层压实取得实效;要严明纪律、遵章守纪,树好机关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学员们从听专题讲座、瞻仰主席园、参观纪念馆,感受到红色基因在时代传承中的光芒;从重走红军路、体验战斗场景、感受长征出发仪式,在身穿红军服中感悟红军光辉形象;从现场聆听“郭公寨保卫”、“八子参军”、“吃水不忘挖井人”等感人故事,在“代入感”中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短短的5天培训,充分利用了革命传统和党风党纪教育的“天然课堂”和“鲜活教材”,让所有学员的心灵在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受到触动、洗礼、鞭策。

     

    大家纷纷感到,此次古田行重温了党的斗争史,锤炼了党性修养,洗涤了心灵,净化了灵魂,更激发了工作创业的活力;作为新时期的机关纪检干部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努力当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机关纵深发展的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