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29浏览次数:字号:[ ]

    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国家“指导思想”发展的阶段性与连续性,体现了国家“根本制度”存续的稳定性与权威性,体现了国家“宪法制度”的权威地位与最高效力。近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学、讲、谈、用”为主要内容的“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学”,就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宪法修正案及有关文件。他们集中学习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宪法究竟有多重要》《关于宪法习近平总书记这10句话发人深省》等文章,学习了中央和省里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文件精神,并采取轮流领读的方式逐句逐条对新修改的宪法进行了学习。

    “讲”,就是邀请湘湖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爱民作《宪法修改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专题讲坛。重点对宪法修改前后的条文,如宪法序言的修改、党的领导写入宪法正文、主席任期制的宪法修改、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创设、宪法宣誓制度和设区市立法权制度的增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对比解读。

    “谈”,就是围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对宪法修改一致表示赞同和坚决拥护,认为这是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认为这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大大增强了宪法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四个意识”。

    “用”,就是要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大家表示,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三党支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文明创建水平,推进温州文明城市提质进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