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开展“安全护航,快乐成长”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29浏览次数:字号:[ ]

    炎炎夏日,为了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促进青少年在暑期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减少青少年暑期意外的发生,719日,温州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在市卫计委党委的组织下,率志愿者们来到蒋家桥社区开展了以安全护航,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共有4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的主要内容为常见疾病、意外伤害和心肺复苏术理论知识及操作演练。急救医师们为社区青少年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溺水预防与自救、烫伤的处理以及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课堂期间,急救医师采取边教学边问答的互动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把握所学知识。孩子们也认真听讲,努力学习,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操作演练环节,医生手把手地教授如何意识判断、观察呼吸以及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等技能,让孩子们感到既新鲜又好奇,每一位同学都在急救医师的指导下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心肺复苏的亲手操作。场景化的急救课堂,让同学们对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时间就是生命有了更深的体会,并纷纷表示今后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会尽自己所学去救人。

    每年暑假,都是青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事故高发期,外伤、溺水、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给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使青少年学习了安全急救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也增强了他们爱惜生命、关爱他人的意识,并且在紧要关头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救助他人,从而有助于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