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文化温州在路上——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五期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29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7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五期分享会在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分享会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市文广新局承办,分享主题为《文化温州在路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市文广新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方喜、市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等领导参加了分享会。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共牵头建立15个学习联盟小组,各联盟小组按学习计划进行经常性地互动交流,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向市直机关工委申请举办主讲分享会,市直机关工委对申报单位的主题设置、内容选材、演讲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每月一期逐个推出学习联盟分享会。本次市文广新局和所在的联盟小组其它成员单位市信访局、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侨联、温州海事局、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共派出70多名干部参与共同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名的有50个市直单位共113人。

    “市民文化节、城市书房、文化驿站、读书会联盟、乡村艺术团,五项创新举措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温州老百姓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分享会上,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以“创新,公共文化蝶变的原动力”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文化创新的心得体会。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人们急切地拥有更多的钱和物质,但在新的时代,比起金钱和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充实感”,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处处长郑云以“文艺,现代生活的诗与远方”为题,分享了文化艺术与百姓美好生活追求之间的紧密关系,文艺作品和活动让更多人拥有诗与远方。

    “伊洛微言持敬始,永嘉前辈读书多”温州自古以来文风鼎盛,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以“阅读,温暖一座城”为题分享了两宋及近代温州的藏书文化和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从心兰书社到玉海楼,从籀园到市图书馆再到城市书房,阅读一直温暖着整座城市。

    “了解地域文化,可以从非遗入手;透过斑斓多彩的温州非遗,可以窥见源远流长的瓯越文化”,分享会上,市文广新局非遗处副处长金照以“传承,留住瓯越文化的根”为主题全面阐述了温州非遗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会如文化盛宴,让听众获益良多,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市直机关学习联盟这五期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调动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形成了市直单位“大学习”的氛围。下一步,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改进,把每月一期的高端分享会打造成为我市机关学习新品牌,引领我市党员干部大学习的新潮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