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瑞安工委创新廉政宣传新举措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19浏览次数:字号:[ ]

    市直机关工委创新廉政宣传举措

    大手拉小手 传递廉洁正能量

    7月14日,瑞安工委开设廉政国学教育课堂,邀请国学老师讲述国学经典,近百名4至10周岁的学生现场聆听。

    课上,国学老师引用古代“四大贤母”之一陶母的事迹,为大家讲述陶母“退鲊责儿”的故事,诠释了廉洁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以古鉴今、鉴往知来。

    开展廉政国学教育是近期瑞安工委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守清廉家”主题廉政教育活动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在全市机关“打造清廉机关文化 构筑最佳营商环境”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除此之外,“大手拉小手、共守清廉家”主题廉政教育活动还包括“后备箱集市”亲子公益活动、以“廉洁荷花”为主题的花艺亲子活动,以及结合瑞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开展“弘扬廉政文化,打造清廉瑞安”主题廉政文化剪纸活动等,让廉洁文化“清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从今年5月至今,瑞安工委共举办6场大型亲子公益活动,参与家庭约400余户,参与人数达千余人,在各级参与单位及参与党员们中引起热烈反响。

    传统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方式较为枯燥,很难引起共鸣,如何取得更好的效果?今年,瑞安工委大胆创新,尝试通过各种廉洁主题的创意活动,将廉洁教育融入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有一个良好的互动环境,针对少年儿童和家长的习性特点,科学设置廉洁教育课程、开展廉洁主题活动,让廉洁文化熏陶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使廉洁教育有趣味性、并易于接受,也更有效、更有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