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领航梦想 体验成长——市直机关妇工委举办首期“大手牵小手”走进社会大课堂活动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19浏览次数:字号:[ ]

     

    半小时内想出一百种新发明、 60分钟让你轻松成为小小发明家, 了解海洋中美丽的生物、体验海监工作、学习水手技能,阅读好书、观看经典影片、向往少儿图书馆的乐趣生活……

    713日,市直机关妇工委联合市科技局妇委会、市海洋与渔业局妇委会、市文广新局妇委会(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了首期“大手牵小手”走进社会大课堂活动。来自温州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子女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陈晓敏,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智远,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成虎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活动。

    活动一:走进科技  创新思维——走进温州创客梦工厂

    温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创客梦工场)是温州目前唯一一家由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的、功能最齐全、公共资源最完善的众创空间,也是温州市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之一。在这里,很多的梦想与创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园区的入驻企业“阿拉丁创客空间”就是有我市知名科学老师陈耀老师牵头创立的科学教育公司。13日一早,参加“大手牵小手”活动小朋友们齐集这里,参观自己的同龄人制作的航模、船模,创意发明,并亲身体验了VR车辆模型运动和VR无人机操作,领略了科学的魅力。

       而后,“神奇老师”任新年,这位集快乐发明模式创始人、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少年发明与创造》杂志编委等多项头衔于一身的老师,为小朋友展示了他的神秘魔法,在半小时内让每位同学提出一百种发明创意方案,实现了60分钟成为小小发明家的梦想。收获独门发明秘技的小同学纷纷表示,要回家撰写小发明论文,参与发明评比。

    活动二:迎红色七月  传文化薪火——走进温州市少儿图书馆

    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穿过绿树环绕的中山公园,来到了少儿图书馆。在少儿图书馆吃过美味的午餐后,小同学们有序地到二楼的观影厅,欣赏经典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银幕亮起,恢弘的天宫场景和身着战袍的齐天大圣就抓住了孩子们的全部注意力。电影有趣的情节设定,幽默而平易近人的对白博得了场内孩子的阵阵笑声。但看到结尾处富有教育意义的感人片段时,他们的眼中又有依稀的泪光在闪烁。就这样 ,一个半小时的观影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孩子们却还坐在位置上,回味讨论着刚刚的电影。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陈晓敏等人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品少儿图书和文具组成的少图大礼包,这其中寄托着少图对于孩子们“迎红色七月,传文化薪火”的美好愿景;少图就像一只大手,为孩子们送去书香,也牵起了孩子们的小手,用他们喜爱的动画形式,传达出“真..美”的正能量,引领他们在这个灿烂的“红色七月”中,体验到不一样的课外精彩。

    活动三:登上渔政船  体验海上执法——走进中国海监码头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中国渔政执法船。在去往海监码头的路上,孩子们纷纷向带队老师提问,他们觉得海监是很神奇的职业,“出海好玩吗?”“可以去沙滩上吗?”“能去钓鱼吗?”……很快,他们就在海监老师的带领下找到了自己问题的答案。

    “原来,中国有这么多岛屿呀!”“原来海监的船是这样的!”“原来海洋世界有这么的知识呀!”……一个下午的时间,孩子们聆听了海监叔叔阿姨关于海洋知识的介绍。

    孩子们分批登船,在船长的带领下了解海监真实生活,知道了这个神秘职业快乐与艰辛。最后,水手叔叔还教给在场人员三种水手结的绑法。

    夕阳中,收获满满的小朋友们快乐的告别了海监叔叔阿姨,满载而归。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体验。小朋友们在一天之内进入温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走进科技 创新思维”感受科技改变生活;走进温州少儿图书馆,领略书香,品鉴经典;登上中国渔政船,了解海洋知识,体验海上执法工作。经过一天的活动,小同学们不但学到了很多平时课堂上没有学过的知识,更增加了很多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体验。

    市直机关妇工委以市直机关妇女儿童工作为重点,搭平台,创载体,以机关干部职工的“小家”促进了机关“大家”的发展和进步。此次,在暑假期间,开展“领航梦想 体验成长——市直单位首期‘大手牵小手’走进社会大课堂活动”,让这些机关干部职工的子女体验到了课堂外不一样的精彩,对于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