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瓯海区项目一线建支部 攻坚克难显能量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17浏览次数:字号:[ ]

    瓯海区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立足全区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实际,坚持“项目建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理念,把支部建在工程一线上,探索在重点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形式,通过组织同步组建、作用同步发挥、干部同步培养,实现了党的建设与工程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一、组织组建与项目建设同步。为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分别在广化南路(瓯海段)、104国道(瓯海段)拓宽工程、景山街道等重点工程项目部组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由项目部主要领导或具体负责同志担任,明确了每个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班子和成员的工作职责,按照“支部有牌子、组织有机构、运行有制度、活动有场地、工作有载体、一线有党旗、效果有体现”的“七有”要求,规范化建设每个临时党支部。目前为止,全区共成立了9个重点工程项目部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发挥了很好的助推器作用。

    二、党员管理与项目推进同步。制定了党员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制度、例会制度等,做到工程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管理,助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临时党支部肩负的主要任务是服务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破解重点工程项目一线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带头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带动项目部其他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重点任务第一线,努力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呼声的“信息员”、遗留问题的“调解员”。2017年至今,实现包括广化南路鹿城至六虹桥路在内的9条道路通车,完成固定资投资18.44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数的189%,17条续建道路建设提速、13条道路新开工建设、9大项目完成整治以及34万平米安置房建成投用。

    三、干部培养与项目实施同步。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注重在项目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选拔党员干部。为了加快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取得推进工作和锻炼干部双赢成效,区交建办于2017年选派10名后备干部到各项目部一线进行实践锻炼,促进干部在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历经验、增才干,逐步构建起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链,激发项目一线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优秀干部到急、难、险、重等岗位磨砺。2018年再次选派10多名干部进项目部一线进行实践锻炼,真正让年轻干部一线增强本领、砥砺品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