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实施“八微八促” 打造“清廉支部”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7-13浏览次数:字号:[ ]

    平阳县市场监管局从小处入手,微风送廉,以“八微八促”为主要内容,关口前移、压实责任,通过实施“八微八促”开展“清廉支部”创建,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践行“微承诺”,促进工作推进在各党支部开展“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面旗帜”的公开承诺活动,党员承诺事项结合年度工作目标、阶段中心工作、群众和服务对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党员在政策宣传、工作推进、收集服务对象意见、排解群众忧愁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对党员践行承诺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没有按时完成承诺事项的及时提醒、帮助,确保承诺内容逐项落实。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共收到党员有关服务经济发展、破除难题、助推文明创建、食安县创建、平安创建等承诺122份。

    实施“微提醒”,促进廉洁自律。不断拓展廉政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宣传形式,以手机短信、微信和会前会后为主要载体,做足警示教育的“微文章”。在组织“两条例一准则”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将相关纪律规定编成廉政短信,解读纪律规定,宣传党风党纪,定期推送,潜移默化进行“微提醒”,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目前通过微信、短信提醒12次,会前会后提醒15次。

    讲好“微党课”,促进牢记使命。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支部按时组织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在党课内容方面,突出时代主题,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廉政教育内容。在党课形式上,本着严肃活泼的特点,开展“廉政微课大家讲”活动,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以点入面,结合工作实际来讲、结合个人经验来讲、结合内心体会来讲,将趣味性与深刻性相结合,引起党员的思想共鸣,真正让党课入耳入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局领导带头讲党课7次,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7次。

    开展“微服务”,促进群众满意。各党支部以行政审批先锋队等7个“党员志愿服务”、“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广场活动、主动帮扶、上门服务等不同方式,组织开展以“党建+”促素质提升、“党建+”促效能提升、“党建+”促服务提升、“党建+”促安全提升、“党建+”促监管提升等“微服务”活动,切实强化党员“做”的实效,助推经济发展,实现市场监管发展的倍增效应。目前,7支先锋服务队共出动党员660多人次,开展年报、行政审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提升等方面服务,服务市场主体1300多家(次),解决困难16个。

    加强“微关爱”,促进凝心聚力不断完善党内关怀机制,广泛开展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交心活动,在党员遇到困难、发生矛盾、出现失误、存在问题、提拔使用等情况时进行谈话,使党员干部及时受到组织上的教育、关怀和帮助,不断增强工作的进取心和责任感。今年以来,开展谈话谈心活动60人次。七一期间,局领导慰问离退、休党员,长期患病党员、生活困难党员6人,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爱。到一线慰问基层党员,使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保持先进本色,激励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心聚合力。

    建设“微阵地”,促进活力增强。建好“支部园地”微阵地。突出抓好支部宣传阵地和工作园地建设,落实宣传阵地管理“四定”(定人、定点、定时、定要求)和工作园地突出落实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做好“三展示”(支部基本工作展示、支部特色活动展示、支部先进典型展示),体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设置“廉政走廊”和廉政提示牌,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氛围。建成微阵地8个。

    做强“微宣传”,促进影响扩大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手机+支部”信息平台,成为宣传党建工作新阵地。及时发布上级要求、工作动态、社会热点、心得感悟等信息,方便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动态。充分借助报纸、电视、微信、微博、局域网等媒体媒介,加大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的宣传引领和典型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在各类媒体媒介宣传50多篇次。

    做实“微处理”,促进及时整改。发现一般的苗头性问题:如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拖落,上班玩游戏,服务态度“冷、横、硬、推”等作风问题,立即进行逐级谈话,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在出现轻微违反规定的行为时,予以通报批评。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有案必查,及时整改,并纳入年终考核,形成惩治违纪零容忍,发现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目前已经实施苗头性微处理2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