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市直机关纪工委做深做细做实党纪处分宣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9浏览次数:字号:[ ]

      “经审查,伍某某身为中共党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6月15日下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大会,到会的市直机关纪工委有关同志在会上宣布了对伍某某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

       今年,市直机关纪工委充分运用市直单位中发生的党员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的案例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四会一改一公开”警示教育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党支部召开的正是党支部宣布处分决定会。

       会前,市直机关纪工委要求被处分党员所在党支部制定宣布工作方案,明确会议议程,要求全体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谈感想,写心得。改变以往宣布程序流于形式的问题,将纪律教育,党性分析与组织生活相结合,让处分宣布成为触及心灵的叩问,党性作风的洗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样本。

       会上,市直机关纪工委派员指导,现场宣布了处分决定,并通报了主要违纪事实和有关案情,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规定和纪律,明党纪红线和法律底线。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案件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检查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支部宣布处分党员大会深深地触动了自己的心灵,真真切切感受到腐败就发生在身边,时时处处提醒自己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倍加珍惜政治生命、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

       下阶段,市直机关纪工委将以开展 “四会一改一公开”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做深做细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各级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