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党总支精心打造廉政教育品牌
    发布日期:2018-06-22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党总支及其所属各党支部以开展“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围绕“学、讲、宣”关键词,突出抓好三大廉政教育载体,精心打造特色廉教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抓“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做到天天 “学”。该局坚持完善读书月、青年学习论坛等学习机制,制定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补足干部理论水平、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同时,各党支部和各科所每周一定期开展学习,科所长针对年轻干部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课指导,年轻干部分享所思所学,起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作用。目前已经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农村家宴现场观摩会”、执法业务知识培训等10多次培训,近期还将组织举办一次全员封闭式集训活动。

    二抓“干部讲堂”平台建设,做到人人“讲”。该局坚持以开展年度“干部讲堂”演讲活动作为廉政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成长的主抓手,自2015年起开展了“颂身边典型,展红盾风采”、“我为市场监管献一计”、“忠诚与担当”等演讲活动。今年开展“优环境助发展”演讲比赛,17名优秀演讲者以此为平台,围绕“优环境助发展”的主题,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思考,并就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思路。

    三抓廉政教育微信圈建设,做到周周“宣”。该局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每周发布一期有关廉政建设的文件、通知、信息,以图片、文字、小视频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微信课堂”,把“大”课堂移到“小”手机上,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助推了廉政教育常态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