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市卫计委所属中西医院基层党支部开展性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6-22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接二连三的儿童遭猥亵事件层出不穷,在某些网络平台未成年生子竟成为炫耀资本……这些事件触碰法律底线,也折射出我国性教育缺乏的现状。

    如今,重视儿童性教育的呼声越来越强。而市卫计委所属基层当组织早已开始行动,积极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学校,与中小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孩子们了解生命的起源,教育孩子们正确对待性发育,树立自我保护意识______

    陪你一起走成长之路——我从哪里来

    日前,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发起的成长之路儿童性知识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温州市实验小学,为50余名小学生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性知识教育课。

    讲座以我从哪里来为引线,通过产科医护人员声情并茂的知识讲解,为孩子们揭示了从胚芽到胚胎再到出生的整个孕育过程,让孩子们了解了生命从哪里来、宝宝最初的成长、男生女生的生理变化、体验游戏、如何识别坏人及预防性骚扰等知识,带领同学们感受生命的神奇,认知成长的变化,并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邀请孩子们参与有趣的互动体验,使他们在参与游戏的同时,懂得生命的来之不易,体会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既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又使健康教育课堂焕发出了生命的绚丽色彩。这场活泼有趣的性知识教育课堂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青春期男性健康讲座——青春不迷惘

    521日、22日,市中西医男科主任、主任医师谢作钢与医师欧洋帆来到温州绣山中学,为800多名七八年级男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关于青春个人成长的青春期男性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没有生硬的说教,两位主讲人用轻松、生动的语言为男学生们讲述生命的起源、男性生殖系统、男性性成熟以及男性生殖健康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青春期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识的同时,还邀请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讨论,一次次互动问答使得讲座现场掌声频频。

    谢作钢医师表示,如今性教育、健康教育在学校家庭较缺乏,青春期男生在性成熟过程中会面临身体的一些变化,有必要让男生们了解性健康知识,并进行正确引导,增强他们的行为规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帮助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自2015年底起,市中西医妇产科党支部发起的成长之路公益品牌项目—我从哪里来青春不迷惘儿童性知识教育公益讲座,已经走进温州20多所学校,为近3000名中小学,带去性知识教育。医护人员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展不同内容的讲座:让幼儿了解生命孕育的过程,体验妈妈怀胎、养育的辛苦;对青少年进行系统的性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孩子正确对待性发育,免受不良生活习惯、不正当性行为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