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党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6-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纪念建党97周年,6月15日,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该校第一、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红色印迹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该校洪文滨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金平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两个支部的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入党宣誓,每一位党员再次承诺了自己的“初心”,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这样的仪式,能提醒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促使党员们在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60年,浙江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宣告成立。在首任连长汪月霞的模范带领下,在女民兵们的共同奋斗下,这支女子民兵连塑造了享誉全国的“海霞精神”,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其先进事迹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并改拍成电影《海霞》,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图片,全方位、多层次地反映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先进模范事迹。无数的奖章、锦旗彰显着这支连队的荣耀,生动再现了女子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这些可亲可敬的女兵一直在继承和诠释着“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并激励着广大党员在各个普通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随后,党员们来到洞头红色印迹馆参观学习。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红色印记馆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了洞头的发展变化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洞头自建国以来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历史担当和信仰的力量,也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洞头人民塑造的“海霞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