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2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四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日前,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带队深入“四化”支部试点单位开展一线调研,面对面开展精准化精细化指导,全面拉开“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序幕。

    4月9日至24日,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党支部、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农业机械管理处党支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党支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和市第二十三中学党总支等6个试点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检查党建工作记录、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与试点单位深入研究探讨“四化”党支部建设情况,倾听基层心声,现场答疑解惑,并就完善出台《全面实施“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广泛征求基层意见。

    调研组在市第二十三中学党总支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党支部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农业机械管理处党支部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党支部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进行调研

    调研中,高玉凤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单位自去年创建“四化”党支部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单位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基础比较扎实、机关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有力,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提升意见和今后努力方向。

    高玉凤强调,推进“四化”党支部示范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试点单位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进“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确保继续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通过建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全面动员部署,确保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丰富内涵。在去年推进“四化”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对工作制度、活动载体、服务中心、党员关爱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扎实推进“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各项任务。三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把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支部和党员服务中心、推动发展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实现“整体推进、全域提升”。            

    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在2017年实施“四化”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围绕贯彻《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对原有的“四化”内容进行深化拓展,制定出台了《全面实施“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将通过狠抓示范试点、整转难点、全面提升三个层面,确保2018年市直机关70%以上支部通过“四化”验收,为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好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