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与灯塔对话 为青春引航”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03-16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4-15日,温州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30多名机关团青干部赴北麂岛开展“与灯塔对话 为青春引航”主题团日暨新春助学活动。

        14日下午,抵达北麂岛,团青干部们兴致勃勃登上北麂山灯塔,大家参观了北麂山灯塔文化展厅,了解灯塔文化、灯塔历史等,还进入塔体亲密接触灯塔。在参观过程中,还聆听了优秀共产党员灯塔主任杜忠良20年坚守灯塔的感人故事,也深入了解了灯塔志愿者工作,深深被这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灯塔精神所感染,团青干部表示一定要争取机会来灯塔做志愿者,让青春多一份色彩。

       

        15日上午,大家来到北麂小学上从严治团主题团课。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青工委主任周强以《遵章守纪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引得大家一片叫好,尤其是对年轻干部如何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提出的意见都非常中肯,大家从这堂课中受益良多。   

        在座的团青干部还结合团课内容和本职工作,就营商环境提升如何从我做起展开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陈晓敏作指导讲话。他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坚持共青团改革导向,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四是勇于创新创造,开动脑筋,发挥青年智慧。

        团青干部们还为北麂小学仅有的8名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篮球、羽毛球等新春开学礼。

        最后还参观了学生们亲手做的鱼拓作品,这是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份传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