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六个一”筑牢节日“廉洁关”
    发布日期:2018-02-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营造文明、健康、清廉的节日氛围,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严防节日腐败,确保过节不“失节”。

        一是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承诺书》,要求大家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坚决抵制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不断增强廉政意识,树立良好职业道德,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二是发放一张廉洁提示卡。卡片内容以八项规定为基础,结合实际,将廉洁提醒、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融为一体。卡片设计小巧,便于日常携带,增加学习廉洁知识的时间和频次,有效帮助提升廉洁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同事牢记自己党员和干部的身份,让党员干部在温馨提示中受到教育,潜移默化,入脑入心,在思想深处筑牢廉政“防火墙”。

        三是举办一次廉政讲座。邀请派驻办(局)纪检组组长唐素洁作题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尤其是在讲述过程中结合一些实际的案例和案件进行具体讲解,更是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使大家在受到深刻教育的同时,内心受到了触动和警示。

        四是组织一次廉政学习。借助“周一夜学”平台,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自警自重自省自励,严格自我约束,严格廉洁自律,严守廉政底线。

        五是发送一条廉政短信。充分利用微信、QQ、农民信箱等平台,节前发布廉洁短信、廉洁警示标语等,对党员干部职工实施廉洁“微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六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在节前的年终总结大会上,张亨利主任(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对标对焦看齐、事事当好先锋模范,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好防微杜渐,竭力打造廉洁高效、纪律过硬的三农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