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气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2-05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3日,温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员干部心理健康调查分析报告。

    会上,结合近期局总支部开展的市局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及心理健康调查分析报告,各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

    党组书记、局长谢慷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关心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构建气象和谐文化: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基层县局和各直属单位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协调气象业务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步推进。党组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发现、防范和应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单位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单位要定期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对策措施;二是要加强引导,正面教育。积极引导和教育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党员干部与宗教的关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保持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要求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定,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对于一些有错误倾向苗头的干部职工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偏;三是要加强气象部门文化阵地建设。要积极弘扬正能量,加强对气象微博、微信、网站、影视等媒体的管理,确保网络安全。要强化舆论引导,开展正面宣传。通过各级媒体积极展示温州气象正能量。尽快推进温州市局的气象文化和科普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心灵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为全市气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意识形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