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美丽家庭 美丽人生---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十期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6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十期分享会在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分享会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市妇联承办,分享主题为《美丽家庭 美丽人生》。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黄慧,副主席蔡仁燕、方黎明、曾玲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等领导参加了分享会。来自全市各市直单位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二孩,生与不生”是这几年居高不下的一个热点话题,随着鼓励生育二孩相关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还有哪些因素影响着我们的二孩生育决策。分享会上,市妇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盖易以“二孩,不止是多一双筷子”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影响女性生育二孩的主要原因。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已成了许多家长辅导孩子学习的生动写照。学习这件事,往往是孩子很淡定,父母却很焦虑。这样的现象,是否有破解法门呢?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王蔚萍以“跟辗转反侧说再见——谈家庭教育焦虑”为题,分享了如何缓解亲子教育矛盾、营造亲密亲子关系的有效方法。

    都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其中严重影响当下家庭幸福指数的一颗“毒瘤”就是家庭暴力。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林婵以《“家庭暴力——被低估的伤害”》为题分享了发生在我们身边家庭中的隐性伤害,并指明了解决途径。

    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党和政府面向妇女儿童的重要窗口,是市妇联直接服务妇女儿童的主要阵地,随着群团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心功能不断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黄丽娴以“群团活动阵地的前世和今生”为主题分享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发展历程。

    美丽家庭,美在科学教子、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美在崇尚平等、忠诚和责任,美在一家人为着同一种价值信仰而坚持,更美在这种坚持最终形成崇德向善的磅礴社会正能量,成为和谐社会的根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澎湃洪流。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会激活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也激发了同志们对家庭建设的广泛关注。

    市妇联第十期分享会是今年市直机关学习联盟高端分享会的收官之作。今年,市直机关工委通过打造“学习联盟”,共牵头举办了十期分享会,这不仅有效调动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形成了市直单位“大学习”的氛围。接下来,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改进,持续引领我市党员干部大学习的新潮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