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精准暖企”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次数:字号:[ ]

     

    该局与我们公司结对一年的成果,证明了政府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政策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良方好药,是行之有效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企业受益匪浅。谢谢你们!”日前,温州振华建设有限公司将一份感谢信送到了鹿城区直机关工委,对结对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年来的“精准暖企”行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为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初,鹿城区直机关工委、区两新工委联合推出“精准暖企”行动,精选30家涉企、涉审批、涉执法的机关单位与30家重点企业结对,实施“一对一”帮扶。暖企行动包括,实地走访了解实情、协调沟通解决问题、宣传政策减压增效、党建互促提升水平等。如今,2018年已接近尾声,各区直单位“精准暖企”的成效也一一浮出水面。

    今年以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实施“精准暖企”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受企业欢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文斌作为工作负责领导,多次带队走访结对企业温州振华建设有限公司,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对公司提出的经营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详细了解,并积极联系相关区级部门寻求解决之道,安排专人与公司保持经常性沟通对接。

    针对该公司为建筑类企业特点,该局机动二中队成立专门服务小组,采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提供指导、严格执法的“四步走”工作法,多次主动跑到项目部现场对接,向企业宣传工地施工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帮助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文明施工标准化要求进行建筑施工,协助企业及时办理泥浆审批、废土外运审批、夜间施工审批等相关手续,促使公司合法合规建设生产。

    “不仅把涉及我们公司有关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送到家,还对公司的两个历史遗留难题牵线搭桥进行疏通,使问题逐步得到了解決。”温州振华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成为该公司发展壮大的良师益友。

    无独有偶。近期,温州天洲西洋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金融大街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系统转让中心,敲响新三板的钟声,成为国内打击乐行业在西洋乐细分领域的第一家挂牌企业。而这一切离不开与之挂钩结对的鹿城区教育局机关党委的全心服务。

    上半年,该企业启动新三板挂牌计划。鹿城区教育局机关党委通过沟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分析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落实帮扶工作,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与企业探讨打造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的教师团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探讨打造企业品牌,毫不动摇走“专业化、国际化”步伐,让企业具备敢于行业领军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担当,努力打造国内西洋乐培训的品牌,不断赢得社会认可和群众点赞,增大企业发展动力。

    “我们还与企业党组织注重支部互动,不断开展党的建设工作交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红色‘凝聚力’转化为生产力。”鹿城区教育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说道。目前,该企业现已成为一家涵盖艺术培训、传媒制作、研发创新、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优质新兴企业,在温州拥有多个艺术培训基地的规模化企业。

    与此同时,鹿城区国税局积极联系走访“精准暖企”结对帮扶企业——温州市航天信息计算机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在“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的业务创新发展历程。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企业发展遇到的场地限制、人员管理经费庞大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区国税局通过组建政策法规骨干团队,采用上门辅导和微信线上答疑的形式,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尽一切可能协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一年来该行动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为目标,以‘解难题、推项目、促发展’为重点,发挥部门优势,结对重点企业,着重在提升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长上解难题,有效助推企业发展。”鹿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建光说道。

    目前,30家鹿城区直机关党组织共开展企业走访102次,收集企业问题和困难48个,已解决问题40个,帮助企业上市一家。据介绍,今后,鹿城区直机关工委、区两新工委还将对“精准暖企”行动进行联合督查,对结对机关单位服务企业进行满意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纳入机关党建年度考核,为落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