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艺术铸心,墨香致远——记甬台温高速墨香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次数:字号:[ ]

    “笔墨丹青尽抒怀,翰墨飘香满鹿城”,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充分发挥温州高速的窗口形象,积极响应开展“墨香温州”建设,营造浓厚的“书墨飘香”氛围,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提升职工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意识,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温州高速书画人才和服务社会的平台,助推爱好书画的社会风气形成。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创建水平

    (一)设置创建领导小组。自“墨香温州”建设项目启动后,甬台温高速行动迅速,高度重视,专门设置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墨香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公司开展墨香单位创建工作,并在党委宣传部设立办公室,具体组织、协调开展系列墨香活动,助推墨香活动掀起热潮。

    (二)成立书画兴趣小组。甬台温高速通过前期调查摸底,选出书画作品在公司内外书画活动比赛中获得殊荣的书画人才10余人成立墨香书画兴趣小组,书画兴趣小组组长、副组长轮流为小组成员和公司广大书画兴趣爱好者进行现场教学,分享书法学习心得以及书法入门基础知识,激发广大员工参加书画创作的兴趣和热情,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强化创建制度保障。甬台温高速坚持从强化制度保障入手,立足职工文化活动的实际,制订、颁布《浙江温州甬台温关于开展墨香单位创建活动通知》,制定关于开展墨香单位创建活动方案,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常态化创建,从制度上保障墨香单位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二、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

    (一)墨香活动形式多样。甬台温高速此次墨香单位系列创建活动,参与面广,形式求真务实,内容丰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海报征集活动、墨香单位书画展、书画作品鉴赏会、廉政专题书画活动、“书画墨香赏中秋”活动、书画兴趣小组交流会等主题书画活动;举办书法知识讲座培训,邀请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瑞安书法协会会员黄秀锦前来授课;组织员工参观温州市第六届视觉艺术展——优秀书法作品展、“苍南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作品展”、瓯海区博物馆“九三问道”书画展。

    1. 墨香平台交流广泛。甬台温高速严格对照标准墨香单位创建标准,设立墨香书画室暨墨香高速书画室,搭建书画长廊,弘扬传统中国文化,进一步提升员工鉴赏优秀书画作品的能力。墨香高速书画室配备各类书画书籍及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员工在工作之余可充分利用现有的书画工具。书画爱好者们常在此以笔会友,加强书法与绘画交流,现场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下一步,甬台温高速还将加大力度,采取长期措施,陆续推出学术讲座、书画培训、书画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为热衷书画的员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员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培养更多的“墨香人才”。

    (三)墨香余韵影响深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墨香能致远。通过墨香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广大员工走进博大的书香、墨香世界,展现并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甬台温高速共青团员还利用自身的书画特长自发创作创意画进行慈善义卖,把书画和关爱孤寡老人相结合,将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相联系。墨香单位创建成果显著,内涵深刻,效果明显。

    (二)墨香成果丰硕。甬台温高速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海报征集活动,收到各单位作品69幅,征集的作品中涌现了一批佳作,最终10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在目前开展的墨香活动中,收集员工个人创作的书画类作品和员工家里保存的各类名家书画作品15幅、集邮作品20集存放于墨香高速书画室。

    (三)墨香引领发展。甬台温高速紧跟“党建+书画”新模式,抓好墨香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扎实的创建基础和墨香人才,丰富员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高速墨香文化”,提高社会影响力,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