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杏林飘墨香,岐黄有书韵——温州市人民医院“墨香单位”创建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次数:字号:[ ]

    一、重视墨香传统、组织保障有力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创建工作。长期以来,医院重视传统艺术、提倡墨香文化。在创建“墨香单位”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创建了“墨香单位领导小组”,院长赵翚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阮国模、分管副院长胡建锋任副组长,明确了牵头机构、落实了责任人,将创建工作纳入医院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

          二是完备活动阵地,提供硬件保障。医院门诊大厅设置了书画集中展览区域,行政区域分列展示了职工及书法名家的艺术作品。同时,行政楼设置了职工书画室,配备了书画书籍、工具,供职工在工作之余练习书法、交流心得。

           三是创建进度有控制,创建成功有展示。医院上墙了书画信息宣传栏,并且在医院内网门户上建立了公开信息专栏,公布了创建目标、方案,展示了创建过程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二、职工参与广泛、活动丰富多彩

         1、职工热情高涨,成立墨香社团。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在职工办公室里展示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以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并提高自身艺术修养。还自发成立了墨香书画社,公布社团制度、人事组织,不断招员纳新,组建微信群,群内时常发布各类“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信息,职工之间交流互动,相互学习。

         2、医院活动丰富,平台自由广阔。医院为员工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展示个人风采、学习提升技艺的平台。娄桥新院开诊当天,举办了温州书画名家笔会和书画作品展览活动,邀请到了林剑丹、吴绶镐、何元龙等十位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收集展出医院干部职工书画摄影作品一百八十余份。新春时期,组织书法爱好者在门诊大厅现场书写春联送福。还举办了主题书法学习活动,请温州市书法协会林志恩进行授课;院内优秀书画人才张静组织职工孩子参加DIY绘画比赛、组织护士绘画团扇;苏茜茜开展“曲径通幽”书法讲座;院内书法爱好者参加叶向荣“心远斋”书画工作室公益课堂。此外,医院还在感管中心举办了科普洗手知识的手绘大赛、开展护士节海报绘画大赛,均收到了极好的反响,吸引了一大批职工参与,整体氛围积极热烈。

          三、创建成果丰硕、人才引领作用明显

    创建工作点燃了干部职工参与书画艺术活动的热情,形成了良好风气,培养了一批书画爱好者,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院办副主任张静全程参与创建工作,任温州钢笔画研究会副秘书长、美术家协会会员、鹿城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其作品曾参加省油画展、荣获全国钢笔画铜奖、温州市机关绘画节三等奖等。人事科科长苏茜茜,现为温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鹿城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受聘为鹿城政协书法院画师。其作品曾入选浙江省第四届女书法家作品展,温州市青年书法展等。

    创建过程中,除了高水平人才的带领作用明显,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也被充分的调动。娄桥院区门诊大厅举办开展了书画展览,收纳了各类职工作品,包括油画、国画、钢笔画、书法等,形成了书画长廊,引得院内外人员驻足参观。职工形成了包容和谐、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书画爱好者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

    同时,温州市人民医院墨香单位的创建前后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带动和促进全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凝聚力,在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职工形成包容和谐、乐观豁达的生活,各类文体活动开展火热。单位更是积极进取、创先争优,连续三年市卫计系统考核优秀,成功创建市属医疗系统首家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获中国医院管理奖。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单位好人辈出,公益项目百花齐放,“超女来了”团队,荣获2016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急诊科“救在身边”项目获市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如今的温州市人民医院职工之间、医院上下,贯彻传统美德精神,艺术氛围浓烈,一派“墨香”气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