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市名城集团集团“墨香单位”创建历程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次数:字号:[ ]

    一、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完善

    自“墨香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委员担组长,各二级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和工会主席为成员,为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研究制定了“以墨香为底色,积淀经典文化,打造和谐企业”的创建活动主题,积极倡导“书画为伴,墨香为友”的思想,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墨香文化”,提升名城集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阵地完备,作品成果丰硕

    为了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集团在五楼开设了“职工之家”书画室,配有书画书籍和工具,为广大职工和书画爱好者在工作之余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场所。还设置墨香单位创建活动信息栏,公布集团申报“墨香单位”的创建工作目标和有关活动开展信息。另外,集团还会不定期的举办文艺书画专题知识讲座,邀请知名的书画老师为职工传教授课,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同时,我们还在集团的八楼布置了书画、摄影展示长廊,集中展示干部职工的书画等文艺作品60多件,营造了浓郁的书画文化氛围。

    三、活动丰富,示范作用明显

    为了推动集团书画等文艺类活动经常性地开展,集团还组建书画兴趣爱好小组,并由集团系统书画水平较高的三位职工担任组长,小组成员30多名,在传统节庆期间,积极开展“迎新春,写春联”等书画交流活动。通过“墨香单位”创建活动,职工之间不仅形成了包容、乐观和豁达的和谐气氛,在助推单位工作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的工作成效。比如,在国资委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预审中,我们以“锦绣名城”为题,以书法,古筝和古典舞相结合的文艺表演形式,展示名城人“优环境,惠民生,创名城”的使命初心,并最终通过了国资委的预审。又如,由书画兴趣小组牵头,征集书画作品,为印象南塘的游客服务中心“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题词“永远跟党走”,笔尖的潇洒豪迈、意气风发之势,得到了游客和参观领导的一直好评。

    市“墨香单位”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动书法、美术走进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提升墨香温州建设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市名城集团也必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墨香文化的宣传和引导,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发扬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