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苍南工委“四化”助推规范 “四力”服务发展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05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苍南县直机关工委以县委“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破解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持以夯实基础为根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作用发挥为目标,深化拓展阵地标准化、活动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建设内涵,拉高标杆,提高质量,深入推进“四化”党支部建设,机关支部标准化形成新范本。

    一是以标准化为立足点,着力提升党组织引领力坚持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四化”党支部创建的首要条件抓好落实,严格标准要求,大力营造庄严奋进的浓郁红色氛围,让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提升觉悟。党员活动室做到“六有”标准: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党支部工作制度、有党员形象栏、有党务公开栏。学习宣传阵地“四有”标准:有必要的电教设备、有机关图书室等教育资源、有宣传栏等传统宣传阵地、有网络宣传平台等。红色文化阵地注重加强走廊文化建设,注重加强新媒介宣传。截止11月份县直单位644个党组织基本完成阵地规范建设,创建成为阵地建设示范点20个。

    二是以制度化为关键点,着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坚持狠抓以“三会一课”为重点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组织观念,不断强化党组织凝聚力。落实每月15日“固定组织生活日”制度,抓实“宣誓仪式、学习讨论、党费缴纳、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用好“党员E家”等智慧党建平台,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开展好“政治生日、谈心谈话”等各项活动,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切实保证组织生活质量。突出抓好“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促进支部真正团结纯正。

    三是以规范化为切入点,着力提升党组织感召力坚持把规范党务工作的组织程序、流程作为有力抓手,以规范组织设置为基础,突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等工作的过程管控,严肃组织纪律,提升党组织感召力。严格党员经常性管理,抓好发展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审批和转正等环节工作,规范发展党员的会议记录、表册填报、材料撰写,严把发展党员“入口”。严格党员“出口”程序,对不合格党员按照党章和有关制度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严格党费使用管理,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县直机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核定标准、规范使用、专账管理等,让主动足额缴纳党费成为党员自觉行动。

    四是以常态化为支撑点,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坚持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社会等方面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提升”、“ 垃圾革命”、“礼让斑马线”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截止11月份,机关干部9600多人次助力“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提升”、“垃圾革命”、“五水共治”等活动,做到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