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我市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23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3日下午,温州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召开,部署我市建设“清廉医院”的要求和任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部署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目标任务。

     

    结合温州实际,下一步,我市“清廉医院”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新形象,力争到2022年全市医院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清廉教育和权力运行监督基本形成体系,防治腐败制度和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犯罪案件增量明显下降。到2035年,基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制度成熟定型,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得到根本治理,医疗服务行为规范有序,公权力运行阳光高效,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医院整体廉洁程度显著提升,清廉医院建设全面建成。围绕这个目标,当前着重突出“三个打造”:一是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打造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医院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二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切实端正政风行风,严惩腐败不正行为,严格资产资金监管,规范招标采购行为。三是以提升发展内涵为目标,打造医风清新的道德生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综合医改先行先试,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强化清廉文化建设。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强调,要对标任务要求,高质量建设行业领跑的“清廉医院”。要狠抓“两个维护”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医疗卫生领域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继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严厉整治发生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函询诫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厉查处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在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同时,要强化权力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发挥好制度的硬约束作用,管好重点人、重点事,把规范权力向基层一线做实,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明确方法路径,有序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全面落实医疗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努力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靶向性,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具体问题,拿出扎实、细致的举措,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地突破,积小胜为大胜。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主持会议。温医大附属4家医院、市直属5家医院领导和重点科室负责人,市直属公卫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各地卫生计生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乐清市卫计局依次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