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龙湾区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传达第八次全省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02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日,龙湾区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月度学习会,传达学习第八次全省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年底前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在学习会上,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作为与会代表介绍了会议情况,并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这次会议于10月26日在杭州召开,省直机关工委中层以上干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县(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等152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交流近两年来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经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县市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杭州市拱墅区机关工委、宁波市宁海县机关工委等22个县(市、区)在会上做了口头和书面经验交流,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做了题为《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 大力加强新时代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的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县(市、区)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大力加强新时代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主要的成效有: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凝心聚魂;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三是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建强堡垒;四是在深化作风建设中提升效能;五是在压实主体责任中推动落实。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中形成了一些好做法、积累了一些好经验、涌现出一批好品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全面进步,整体建设质量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举措,是发挥机关作用、推动改革发展的的客观需要,是履行“三个管好”、推动走在前做表率的必然要求。按照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基层基础,夯实组织支撑;要发挥先锋作用,展现担当作为;要严格执纪监督,强化纪律约束;要坚持严管厚爱,营造浓厚氛围。

      随后,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发林传达了区委陈应许书记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龙湾区“清廉龙湾”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对年底机关党建收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针对年底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及难点,陈发林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目标,重点突出、提高效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机关党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