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红色领航,快乐成长—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15浏览次数:字号:[ ]

    1111日,一面面“红色旗帜”在五马街道诸多社区飘扬。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第八中学、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活动。

    修葺一新的蝉街,一个个“红马甲”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着,他们不时向路人、游客介绍“王木思贤”、“学堂缥缃”、“东南邹鲁”等景点的由来、街区文化内涵。原来这是温州市第八中学的团员和少先队员志愿者在讲述温州科举试院文化,这令过往的老温州人满怀欣慰与怀念,也让来此游玩的外地游客对温州永嘉学派、温州教育生发地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在该校赵鸣强书记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状元文化广场上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送去爱心早餐。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真挚的感谢,开启了这个不同往日的“红色的星期天”。

    在打绳社区,“红色引领”、“真诚志愿”、“团聚青春”三大主题展板赫然在列。这是来自温州市第二中学的海坛志愿者服务队根据自身专业特长,结合社区居民需求,送上事先准备的《学会与父母交流——青春期沟通小建议》、《走进中学生活——如何适应初中学习生活》等宣传资料,通过“名师面对面”的现场咨询活动,帮助群众解决育儿过程中的困惑,缓解广大居民在子女教育问题上的焦虑情绪。路过的青少年和家长驻足观看、沟通,不时传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称赞之声。

    在人群密集的温州书城,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联合温州新华书店,开启“党建团建+志愿服务”联动模式。推广“红色书籍”,宣扬“红色思想”、分享“革命小故事”等活动顿时让五马商圈扬起了一面面“红色旗帜”。从《红日》到《儿童团团长海娃》,从《一双草鞋》到《小英雄雨来》,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激励着青少年向着积极的目标,永恒的信念前进着。

    “红色星期天”是深化红色细胞工程、优化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组织党团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少年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温州市教育局为加快推动新时代红色领航“立德树人”行动,不断优化提升“红色驿站”示范点,充分发挥96345党员志愿服务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批“红色星期天”特色品牌。通过精准对接群众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结合学校、社区、行业单位、公共场馆等场所,明确便民服务内容,形成“活动清单”,推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下阶段,温州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深化活动开展,形成党团队合力,不断拓展“红色星期天”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和提升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贡献教育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