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烟草专卖局“三机制、三增强”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落地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充分发挥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共同擦亮“精实·先锋”党建品牌,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出台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工作方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日前,围绕“三型组织”落地实践的参考课题,全市系统27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自愿“认题”,确定25个“书记项目”。

    “书记项目”中,“学习型·能力提升实践”类型的2个,“创新型·示范攻坚实践”类型5个,“服务型·基层基础实践”类型18个。全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三个机制”加强项目管理。一是建立督导机制,加强对 “书记项目”的实施方式、进度把控等过程开展跟踪督导,落实对党建工作项目的方向把握和内容分类指导。二是建立通报机制,阶段性展示各项目开展成果。三是建立交流观摩制度,适时召开“书记项目”现场交流会,总结阶段性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同时,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要求各支部书记在推进“书记项目”过程中,务必要做到“三个增强”。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兼职优势,带头抓落实、抓攻坚。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将党建工作积极融入项目建设,推动中心工作发展。二是增强节点意识。要建立时间进度表,进一步细化分解项目,明确具体责任人,踩好节点,有序推进。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注重痕迹化管理,建立健全“书记项目”管理台账。三是增强宣传意识。在“书记项目”管理推进过程中要强化宣传,在OA、钉钉公众号等平台晒一晒活动、亮一亮成果、比一比进度,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