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第八次全省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全省县市区机关党建交流工作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10月30日上午,鹿城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第八次全省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概况,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同志在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的工作报告,并结合鹿城区的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做到走前头、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以“大培训”推进“大学习”,并更加注重培训效果,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进一步明确清廉机关建设重点、细化具体内容、研究考评标准,认真指导各机关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具体方案,有效发挥机关党建对清廉机关建设的引领推动作用,通过清廉机关建设、满意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促进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坚持务实创新,切实提升机关党建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创新。继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在前期制定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后续措施:抓紧动态考评系统建设,发挥其提示功能,促进党组织及时改进工作;落实内部质检制度,强化质检员队伍建设,实行一季度一自查;建立健全督查整改制度,通过督查整改将标准化要求落实到位。深入实施机关党建联盟机制,促进机关党建整合资源、促进交流、丰富内容、提高效果。

    鹿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建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机关党建工作,做到勇于担当,有为有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