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苍南工委三举措力促县直机关做好县委党建巡察问题整改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01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4月起,苍南县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工作,积极作为,工委书记多次向县委有关领导作专题汇报,工委班子成员分批对县直机关单位进行指导,帮助制定方案,全程跟踪巡察整改,促进机关党建全面从严要求有效落实。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领导带头。苍南县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先后三次召开巡察专题会议,分三批次对28家县直机关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巡察,查找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5个方面23项问题。巡察期间,工委第一时间成立机关党建工作巡察整改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分3组分别对接指导被巡察单位近百次, 帮助被巡察单位明晰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依托单位党组织,从最基础的“三会一课”工作,特别是较好地利用每月15号固定组织生活日,开展“日做夜学”活动,做到党员个人到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落实。

    二是强化规范建设,深究制度源头。工委主动对接帮助各被巡察单位分析对照自身党建方面问题存在的原因,结合实际,印发完善出台25项党建制度,多角度、全方位对党建工作做出严格细致的制度规定,让党建工作有章可循,切实发挥制度在开展好党建工作中的保障规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建设。工委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抓好被巡察单位党建整改工作的突破点,加强指导,出台相应举措,对不同单位提出了不同要求,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累计走访64家单位指导支部规范化建设100多次,完成339个支部规范化阵地建设,创建了机关党建示范点12个。

    三是实时跟踪指导,保持整改劲头。从问题入手,加强点对点引导,对县直各单位所有机关部门党组织进行预警,提醒有类似问题的单位及时自查自纠,引以为戒,累计发函提醒机关单位21家,加强考核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上满足于面上部署的工作倾向;强化监督执纪,营造整改氛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每季度开展作风大检查,坚持每月至少1次廉情督查,全年累计开展17次,运用提醒、谈话等第一种形态10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