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温州产业转型升级路径选择——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八期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8-11-01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31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八期分享会在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分享会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市经信委承办,分享主题为《温州产业转型升级路径选择》。

    为积极响应市委打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的号召,分享各单位学习成果,展示各单位干部风采,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建立了学习联盟机制,建立15个学习联盟小组,各联盟小组按学习计划进行经常性地互动交流,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向市直机关工委申请举办主讲分享会,市直机关工委对申报单位的主题设置、内容选材、演讲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每月一期逐个推出学习联盟分享会。

    学习联盟分享会采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TED演讲方式,以处长、支部书记为演讲者,每人20分钟,每场4-5人,内容上立足于各单位擅长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形式上短小精干、生动活泼,自推出以来得到了广大机关干部的热烈响应,引领了市直机关的学习新风潮。本期由市经信委和所在的联盟小组其它成员单位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台办、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生态园管委会、市商务局等单位共派出30多名干部参与共同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名的有53个市直单位共117人报名参加分享会。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谢逢越等领导参加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市经信委副主任赵斌带头、连同三位处长分享了对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使广大市直机关干部对温州产业转型有了更高层次和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机关干部的知识面。

    市经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斌分享的主题《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思考》,从“温州怎么了”的温州产业现状谈起,通过嘉兴温州经济数据对比,温州庄吉企业转型升级的故事逐一展开,总结了温州产业发展现状的“十个落后”,引发“温州产业转型路在何方”的思考,最后得出“政企携手、创新驱动助温州产业突出重围”的独到见解。

    市经信委产业处处长章秀伟分享的《工业设计打造温州经济“新引擎”》给出了她对温州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的思考和回答,现场直接拿出了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小药瓶”来给大家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什么是工业设计”、“怎样才是好的工业设计”,提出工业设计打造“温州制造”走向“温州智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观点。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与管理处处长曹启蒙则认为温州产业经济的“一号工程”是数字经济,分享主题为《数字转型的温州路径》从大家身边事“出租车24小时下客点的热力图了解城市人群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线网”说起,全方位的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定义、与信息经济的区别,发展的四个误区”等内容,结合当下热门的工业互联网、“新零售”、文化创意产业、网红经济等数字经济应用总结温州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现状和目标。

    市经信委培训教育处副处长张婧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分享的主题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在学习更优秀的企业》,分享她与众多温州的优秀企业接触得出的心得与体会,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自身的发展是关键,如何为企业家提供优质的学习机会,搭建企业学习平台、让企业有对标优秀企业的机会是政府主动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学习联盟分享会分享内容精彩、风趣,全场听众热情高涨、意犹未尽,不仅有效调动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形成了市直单位“大学习”的氛围。下一步,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改进,将机关学习联盟作为我市机关学习品牌深化的有效载体和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掀起市直机关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新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