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作动态
    带你领略语言艺术的魅力——2018年度第四期市直机关女性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更好地提升机关妇女干部素质和品味,培养朗诵兴趣,提高朗诵能力,10月18日下午,2018年度第四期市直机关女性课堂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中心开讲。这次女性课堂以“领略语言艺术的魅力”为主题,由市审计局妇委会具体承办,吸引来自市直机关的150余名女性学员到场聆听,全场互动氛围热烈,情绪高涨。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诗词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市朗诵演讲艺术学会会长、温州市朗诵艺术团团长、温州著名播音主持王丽老师为机关女性进行了诵读技巧的指导。王丽老师以《我的南方和北方》为诵本,“自从认识了那条奔腾不息的大江,我就认识了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的南方,也是李煜和柳永的南方。一江春水,滔滔东流,……”“我的北方,也是岑参和高适的北方。烽烟滚滚,战马挥疆。……”王丽老师带领着现场的学员,时而读出南方的温婉悠长,时而读出北方的壮阔铿锵,时而节奏欢快流畅,时而气势厚重饱满……现场的学员在王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或抑扬顿挫、或轻重缓急,通过分组诵读,领略了诗句的格调,打开了诵读之门的金钥匙。最后,王丽老师以《为人民服务之歌》的诵读把整个讲座引向了高潮。整个讲座期间,在场听众学员人人参与、积极投入,情绪高昂、情感迸发,享受着诵读带来的愉悦心情和深远意境,浸润在文化精华的营养中。

    如果说语言是上天赋予人的乐器,那么王丽老师正是能用这乐器打动人心的人。王丽老师作为温州语言大咖,她用她那美好的语言征服了在场所有的机关干部,让大家领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通过诵读活动,让机关妇女干部亲近了文学精粹,获得了精神上的涵养及升华。

    市直机关妇工委以“一季度一开讲”的模式推动温州女性课堂进机关。今年以来,给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带来了手机摄影、护肤、化妆技巧、语言魅力等知识讲座,在机关妇女干部中广受欢迎,已经成为机关妇女工作的一个响亮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