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8年度第二期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在西柏坡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6浏览次数:字号:[ ]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总书记从政开始的地方”,“从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到如何当官”……108日——12日,为期五天的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在西柏坡举办。这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重走赶考路”及两个“务必”思想,开展专题党性锻炼活动,教育机关党委书记要经得起新时代新课题的考验。

    在西柏坡纪念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党性锻炼专题培训是寻根溯源之旅、解放思想之旅、坚定信念之旅,他要求,参训的机关党委书记要端正培训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转变角色,以普通学员身份严格要求,遵章守纪,树立温州干部良好形象。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廉政教育馆,重温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观看了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聆听了讲座《西柏坡历史的启示》。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让全体党员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从西柏坡出发,途经唐县淑闾村、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直隶总督府、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等教学点,重温党中央、毛主席进京“赶考”的峥嵘岁月,汲取“革命营养”,补足“精神之钙”。

    在唐县淑闾村,参观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唐县是革命老区,又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生前工作、战斗和以身殉职的地方。他们的生活本来很优越,抛弃那样好的条件,来到当时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和中国人民一起奋战。在这里学员们重温过去的岁月,牢记这些伟大的人物,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为我们这个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保定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学员们了解了雁翎队水上伏击敌人、阻断敌人水上运输线、截获军需物资和枪支弹药的赫赫战绩。馆内珍藏了枪排、大抬杆等特色武器,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雁翎队员当年英勇作战的情形。英雄们的事迹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以电影“小兵张嘎”为原形而建造的“嘎子村”,让大家不禁又回忆起那个机灵勇敢的小战士。

    走进冉庄地道战遗址,就如走进了历史,走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抗战期间,勤劳智慧的冀中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构建了近16公里长、巧夺天工的“地下长城”,地道拥有4条主干线和24条支线,户户相连,村村相通,上下呼应,能进能退,如此精细巧妙而又庞大驳杂的地道让我们深感震撼之余,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的伟大,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叹晋察冀人民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和智慧。

    在保定直隶总督署,学员们不仅领略总督署特有的建筑风貌,同时从发生在这里的历史事件中学到知识,受到儆诫。一块“公生明”牌匾,警示我们要时时刻刻保持公正廉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正定塔元庄村,学员们学习观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先后参观了村容村貌、文化长廊、村史馆、村民中心等,现场聆听了河北省委党校付丁丁老师《好干部是如何炼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专题讲座。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塔元庄在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和改革进取的创新精神。

    西柏坡专题党性锻炼培训活动历时五天,每个教育点都有鲜明的党性教育主题。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党中央、毛主席在西柏坡时期的工作生活场景以及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筹建新中国的“赶考”路线,深刻领会了“两个务必”思想的起源,还参观习总书记从政开始的地方正定县,这里塔元庄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很高,堪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标杆。党性锻炼培训活动,让我们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锤炼了党性、提升了修养。

    这次党性锻炼培训活动,与过去单纯的外出学习不同,通过实地观摩革命圣地、现场讲解员介绍革命历史、党校教师总结提升革命精神等多种体验式现场教学,深化学员“在情境中看,在问题中想,在灵魂上升华”的现场感受,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每观摩一处,党校老师都要进行重点阐释、深刻点评、总结提升,以引发学员共鸣,让我们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辈、重温教诲,引起心灵的强烈震撼。

    经过五天的精神洗礼,学员们带着“西柏坡精神”,踏上了返温行程,学员们感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把“中国梦”与“西柏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用“中国梦”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用“西柏坡精神”坚定自信、增强自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共克时艰,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投身到党的事业发展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