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依法行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09-28浏览次数:字号:[ ]

        9月4日,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依法行政专题学习会。办(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首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杨靠山副主任、副局长传达市纪委通报关于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和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希望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始终绷紧反腐倡廉的弦,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之后,开展了依法行政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利湖律师作依法行政专题讲座。董律师以政论片《法治中国之依法行政》开篇,介绍依法行政的概念、国家推行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的历程以及权力清单、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等依法行政相关举措,对《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和行政执法中突出问题进行解读,特别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承包权证等农业领域频发的真实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讲解,较好普及依法行政知识。

        当前,办(局)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和“万人双评议”等工作,需要广大干部带头学法、守法,依法履职。在座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从思想上、观念上对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