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市直单位召开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部署会暨“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推进会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7-06-2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结经验,交流成果,市直机关工委于6月20日在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市直单位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部署会暨“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推进会。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市委组织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顺聪,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映霞、章孝敏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作俊主持会议,市直各单位党建分管领导、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同志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每一个支部、宣传到每一位党员,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的任务上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学习重在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研讨报告,深入细致地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报告主题,正确把握、深刻理解报告中的许多新论述、新观念、新任务、新要求、新措施,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二要广泛发动,深入宣传。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精心设计灵活有效的载体,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最基层、贯彻到最基层,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理解、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把精力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三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党组(党委)中心组率先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引领学、党员干部自觉学,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主题、月月有安排。

     

    高玉凤指出,今年以来,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高度重视“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稳步推进,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动员部署。工委实施意见下发后,及时通过召开片组例会、试点推进、个别指导等形式,进行全面部署。各单位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坚持创建标准,夯实工作基础。紧扣创建内容,围绕“阵地建设、制度执行、工作运行、作用发挥”,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启动试点工作,上门指导,帮助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提出要求。组织处、机关党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蹲点指导。各单位党组织注重强化督促检查,定期开展跟踪问效,并把创建活动列入年度党建考核之中,作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有力地推动了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高玉凤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认识不到位,未能真正摆上重要位置;二是重点不突出,存在就创建而创建的现象;三是特色不明显,结合单位实际不够。

    高玉凤要求,抓好下一步创建活动,要突出“四个着力”:一要做好结合,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是贯彻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做好结合文章,尤其要把创建活动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要把创建活动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把创建活动同深化“五星”争创活动等党建品牌结合起来,同步深化,共同推进。二要对照标准,着力夯实创建基础。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内容、目标及方法步骤,深入研读、认真消化,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目标任务再明确、创建措施再具体、组织领导再加强。三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狠薄弱环节,牢牢抓住“三会一课”基础环节,突出重点、对标检查,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创建活动的成效。四要发挥作用,着力增强创建实效。要进一步牢牢抓实党支部这个主体,立足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文化走廊、党群活动中心和市人力社保局审批窗口、市医保中心、机关党建综合阵地。会上,徐顺聪致欢迎词并介绍市人力社保局党建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市第二十三中学等6个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理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阵地建设、制度执行、工作运行、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开展了“阵地标准化、活动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服务常态化”为主要内容的“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旨在用2-3年时间,力争“四化”党支部创建达标率90%,从而进一步提升党员活动的保障性、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使党支部在工作规范上有新进展、工作活力上有新提升、服务发展上有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