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温州市财政(地税)局2017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7-02-24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1日下午,由温州市财政(地税)局机关党委牵头主办的2017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该局16楼多功能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机关各处(局)室、直属单位的代表及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厚德载物”为主题,通过自我反省、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享经历、向“德”字鞠躬敬礼、做善事和送吉祥等环节,学习了“厚德载物”的深厚内涵。所谓“厚德”,即高尚的道德。“载”,即承载。“物”,指万物,也包括一切人,这里“人”、“物”可以联用。这个词语最早出自《周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两句的大意是,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君子应刚毅坚卓,奋发图强;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因此,人们常将“厚德载物”理解为形容品德像大地一样容养万物。也有一种说法,认为“厚德载物”的意思是以深厚的德泽育人利物。2013年3月,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曾经指出“中华文化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日新、厚德载物的‘最深沉’的精神追求。”2016年12月,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提出:法安天下,德润人心。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重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依法治国创造良好人文环境。通过这次的学习,大家对“厚德载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滋养我们的心灵,从你我做起,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倡导者、示范者。

    会上,市财政(地税)局十佳中层干部、基层财政管理处处长兼预算编制局副局长韩加斌同志为大家带来关于“财政预算职业化”的理念分享。随后,在“享经历”这个环节中增加一块新的内容——“青声分享”,由来自温州市财政(地税)局机关第二团支部的陈乐婷来给大家做“青声分享之禅茶人生”的分享交流。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为温州市财政(地税)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提升财税人的道德修养,促进财税事业的发展。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