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市府办工会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发布来源:市机关工委发布日期:2017-12-27浏览次数:字号:[ ]

        市府办工会发动工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学带干,以干促学,学用并举,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工会会员中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学习。工会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弄通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新时代工会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正确认识工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不足,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发动广大工会会员,包括非党员的工会会员,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讨论交流、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优化载体。把活动开展作为推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载体,让干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提高。以“强规范、促活力”为目标,开展重阳登山、参观博物馆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发动工会会员积极参加“兰小草”爱心基金善款募集活动,用“爱”营造社会新风尚。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让爱活下去》,教育干部职工立足本岗,坚定信念,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深化改革。坚持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继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研究谋划工会换届,配齐配强工会骨干,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会干部适应新时代创新发展要求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党建带工、青、妇,强化活动联创联建,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