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市直机关党建研讨及调研工作培训会日前召开
    发布来源:发布日期:2016-05-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营造全市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氛围,交流研究成果,提高研究水平,转化研究成果,落实年度任务。519-20日,市机关党建研究会在温州市城市大学召开温州市机关党建理论研讨及调研工作培训会。各市直和县(市、区)团体会员单位副会长、理事及部分优秀调研报告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机关党建研究会会长章孝敏出席研讨培训会。

    会上,15篇优秀调研报告作者围绕选题的目的、破题的思考、调研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调研部负责人缪来顺教授对党建调研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对调研工作和撰文需要把握的问题进行精心辅导,为提高机关党建调研工作水平提出建议。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温州市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章孝敏就当前机关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研究工作的正确方向。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研究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首要标准。二、要总结经验、面向未来,做到“五个坚持”、解决“三个战略问题”。“五个坚持”即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更新思想理念。坚持围绕核心任务,发挥党建研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开拓创新,引领时代潮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研究成果的实用性。“三个战略问题”就是如何深入学习应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如何切实服务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解决好管党治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以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为有利抓手,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研究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市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学习培训、日常管理、表彰激励的各项制度机制,努力发挥自身组织协调、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的平台作用,真正成为我市党建研究的前沿阵地、广大机关党务干部的智慧宝库、理论研究者的精神家园。

      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较多,不仅增进了相互间的学习,而且得到专业的指导,明确了今后机关党建研究的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