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发展党员
    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006-04-24浏览次数:字号:[ ]

      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要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要密切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实际。方法要切实可行,形式要生动活泼,逐步形成制度。根据各单位的经验,可采取以下一些方法:

      (1)党支部指定1至2名正式党员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他们经常进行帮助。

      (2)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和入党宣誓仪式,以及党内组织的有教育意义的其它活动。

      (3)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接受锻炼和考验的机会,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并检查他们完成的情况,让他们在完成社会工作中增长才干。

      (4)入党积极分子经常向党支部、党小组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党支部定期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考察,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

      (5)采取多种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其中必须组织他们参加入党前的短期集中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